本次主要更新intel H45和AMD 5000系标压处理器。

图标中带有颜色的型号,是现阶段比较热门或比较值得关注的。

注:苹果M1芯片比较特殊,分数为估算,仅供参考。

跑分成绩为CinebenchR20

因为芯片更新换代较快,有较强的时效性,所以表格中基本不会涉及太旧的型号,也会在更新中去除一些过时的型号。前几年购买的芯片,完全没必要现在还要去比,毕竟不可能永远都买最新的。现在选购的话,由于同档次的新款处理器也不会比老款价格高很多,性能和配置还会有一定幅度的提升,价格合适的话更推荐买新款。

注① 分数存在一定误差,仅供参考,分数接近的话不用刻意去比较排名。

注② 单核性能与多核性能都很重要,需要根据自身需求综合来看。

注③ 笔记本芯片的分数与具体的散热和性能释放有一定关系,表格中新款标压处理器也都有标注功率与分数的关系。

鉴于大家购买需求不同,因此把笔记本和台式机使用的CPU分开列表。

(上表为笔记本,下表为台式机)
笔记本
台式

最后修改:2021 年 08 月 18 日
如果觉得我的文章对你有用,请随意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