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手动下载安装

  1. 打开终端并以root用户身份登录。
  2. 下载Go二进制文件。可以从官方网站 https://go.dev/dl/ 下载最新版本的Go二进制文件。选择适合您系统的版本,例如:

    wget https://dl.google.com/go/go1.20.4.linux-amd64.tar.gz
  3. 解压缩Go二进制文件。使用以下命令解压缩Go二进制文件:

    tar -C /usr/local -xzf go1.20.4.linux-amd64.tar.gz
  4. 配置环境变量。将Go二进制文件的路径添加到系统的PATH环境变量中。可以通过编辑/etc/profile文件来实现:

    vi /etc/profile

    在文件末尾添加以下内容:

    export PATH=$PATH:/usr/local/go/bin

    保存并退出文件。

  5. 使环境变量生效。使用以下命令使环境变量生效:

    source /etc/profile
  6. 验证安装。使用以下命令验证Go是否已成功安装:

    go version

    如果Go已成功安装,则会显示Go的版本号。

现在,您已经成功在CentOS 7上安装了Go。

二、包管理器安装

除了手动下载和安装Go二进制文件之外,还有其他安装Go的方法,例如使用包管理器或使用Go版本管理工具。

  1. 使用包管理器安装Go
    CentOS 7默认的包管理器是yum。可以使用以下命令安装Go:

    sudo yum install golang

    安装完成后,可以使用以下命令验证Go是否已成功安装:

    go version
  2. 使用Go版本管理工具安装Go
    Go版本管理工具可以让您在同一台计算机上安装多个Go版本,并轻松地在它们之间切换。常用的Go版本管理工具包括gvm、goenv和gim等。

以gvm为例,可以使用以下命令安装gvm:

bash < <(curl -s -S -L https://raw.githubusercontent.com/moovweb/gvm/master/binscripts/gvm-installer)

安装完成后,可以使用以下命令安装指定版本的Go:

gvm install go1.16.5

安装完成后,可以使用以下命令切换到新安装的Go版本:

gvm use go1.16.5

以上是一些常用的安装Go的方法,您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适合自己的方法。

三、镜像加速

Go 1.13 及以上(推荐)
打开你的终端并执行

go env -w GO111MODULE=on
go env -w GOPROXY=https://goproxy.cn,direct
最后修改:2023 年 06 月 05 日
如果觉得我的文章对你有用,请随意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