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Python写了很多小工具,每次都要打开PyCharm运行觉得很麻烦,就想直接打包成exe文件直接可以运行,下面分享一下打包过程吧。

安装库

依赖pyinstaller打包exe文件,官网:http://www.pyinstaller.org/

pip install pyinstaller

打包

Terminal下输入:pyinstaller -F -w *.py 就可以制作出exe,生成的文件放在同目录dist下。
-F(注意大写)是所有库文件打包成一个exe-w是不出黑色控制台窗口。

注意

pyinstaller打包程序运行时报错:failed to execute script xxx

检查一下代码里有没有 input,如果代码里有 input语句,而打包时又使用了 -w选项时就会出现这个错误。

这是因为 -w选项是 no-console,即不显示控制台,而 input语句又必须使用控制台,所以运行的时候就会出现这个错误。

解决的办法很简单,把 -w选项去掉即可。

打包命令:

pyinstaller -F Img.py

参数

-h,--help 查看该模块的帮助信息
-F,-onefile 产生单个的可执行文件
-D,--onedir 产生一个目录(包含多个文件)作为可执行程序
-a,--ascii 不包含 Unicode 字符集支持
-d,--debug 产生 debug 版本的可执行文件
-w,--windowed,--noconsolc 指定程序运行时不显示命令行窗口(仅对 Windows 有效)
-c,--nowindowed,--console 指定使用命令行窗口运行程序(仅对 Windows 有效)
-o DIR,--out=DIR 指定 spec 文件的生成目录。如果没有指定,则默认使用当前目录来生成 spec 文件
-p DIR,--path=DIR 设置 Python 导入模块的路径(和设置 PYTHONPATH 环境变量的作用相似)。也可使用路径分隔符(Windows 使用分号,Linux 使用冒号)来分隔多个路径
-n NAME,--name=NAME 指定项目(产生的 spec)名字。如果省略该选项,那么第一个脚本的主文件名将作为 spec 的名字

必备命令

Pyinstaller -F setup.py 打包exe

Pyinstaller -F -w setup.py 不带控制台的打包

Pyinstaller -F -i xx.ico setup.py 打包指定exe图标打包
最后修改:2021 年 08 月 16 日
如果觉得我的文章对你有用,请随意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