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我们在建立网站之后,网站安装网站统计工具还蛮重要的,本文记录 Umami 网站统计工具的安装使用。
在网上搜索的教程都是乱复制粘贴的,要么就是很不清晰,自己经过折腾安装成功以后写一个详细教程,希望能帮到更多人。

简介

Umami 是 是谷歌分析的一个简单、快速、注重隐私的替代品。
官方网站:https://umami.is/
官方文档:https://umami.is/docs/
开源地址:https://github.com/umami-software/umami
演示地址: https://app.umami.is/share/8rmHaheU/umami.is

优点

  1. 简单分析 Umami 只测量你关心的重要指标:网页浏览量、使用的设备以及访问者的来源。这些数据都在一个易于浏览的页面上展示。
  2. 不限网站数量 Umami 通过一次安装就可以跟踪无限数量的网站,甚至还可以跟踪子域名和单个的 URL。
  3. 绕过广告拦截器 Umami 由你在自己进行托管部署,所以你可以有效地避免 Google Analytics 不同的广告拦截器。
  4. 轻量级 追踪脚本很小(只有 2KB),而且支持 IE 等旧版浏览器。
  5. 多账户 Umami 可用于为朋友或客户托管数据,只需创建一个单独的账号,他们就可以开始在自己的仪表板上跟踪自己的网站。
  6. 共享数据 如果你想公开分享你的统计数据,那么你可以使用一个唯一生成的 URL 进行共享。
  7. 移动端友好 Umami 界面已针对移动设备进行了优化,因此你可以从任何地方查看你的统计数据。
  8. 数据所有权 由于 Umami 是自托管的,因此你拥有所有数据。无需将你的数据交给第三方进行利用。
  9. 注重隐私 Umami 不收集任何个人身份信息,并对收集的所有数据进行匿名处理。
  10. 开源 Umami 是开源的,并采用 MIT 的开源协议。

    环境

  11. Node.js10.13或更高版本
  12. 数据库(MySQL或Postgresql)
    这里先讲下node的安装方式,docker的等下单独讲,node和mysql就不在详细讲了,相信你们在阅读前这些环境都有。

    下载Umami

    git clone https://github.com/mikecao/umami.git
    cd umami
    npm install

    国内服务器拉github会很卡,可以自己手动下载或者找代理加速,这边建议手动下载

    创建数据库

    新建一个数据库,后面会用到,你用什么数据库就建什么数据库就行,我这边用mysql演示,操作都是一样的。
    数据库名:umami
    用户名:umami
    密码:MzD4ttTApJN47W26

    创建配置文件

    我们新建一个文件:.env
    官方文档给出的配置内容是:

    DATABASE_URL=mysql://用户名:密码@localhost:3306/数据库名

    完整配置文件如下:

    DATABASE_URL=mysql://umami:MzD4ttTApJN47W26@localhost:3306/umami

    编译

    yarn、npm 2种命令都可以,命令如下:

    npm run build
    #or
    yarn build

    这边推荐yarn

    启动应用程序

    yarn start
    #or
    npm start
    默认情况下,这将在 上启动应用程序。您将需要来自 Web 服务器的代理请求 或更改端口以直接为应用程序提供服务.http://localhost:3000

    反向代理

    相信很多小伙伴都不会直接使用IP去使用,会使用域名,这边给出反向代理的配置

    location /
    {
     proxy_pass http://127.0.0.1:3000;
     proxy_set_header Host $host;
     proxy_set_header X-Real-IP $remote_addr;
     proxy_set_header X-Forwarded-For $proxy_add_x_forwarded_for;
     proxy_set_header REMOTE-HOST $remote_addr;
     proxy_set_header Upgrade $http_upgrade;
     proxy_set_header Connection $connection_upgrade;
     proxy_http_version 1.1;
    }

    接下来就可以使用域名访问拉

最后修改:2023 年 05 月 10 日
如果觉得我的文章对你有用,请随意赞赏